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12-01 编辑:瞿津津 预审:张如华 终审:马广见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学校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学校于12月1日上午召开了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主持。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负责同志,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整改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顾凌介绍巡察持续整改工作经验,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介绍巡察集中整改工作经验。巡察办主任马广见从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台账填写要求、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学校前五轮巡察整改中期督查和成效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做到科学谋划改、抓准问题改、举一反三改、压实责任改、主动推进改、统筹结合改、营造氛围改、一件不落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注重从自身找原因,积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与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相融合,积极营造氛围做好整改。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吴春雷强调各单位要注重解决巡察整改思想认识问题,提高整改力度和标准,做好具体人、具体事的整改,杜绝“纸面整改”,院级纪委要做好监督工作。

周新发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好整改工作,要发挥单位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主要负责人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班子成员发挥好“一岗双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牢固树立“发现问题不整改比没发现问题更严重”的理念,盯着问题改,提升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杜绝“制度整改”。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师生监督,巡察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巡察整改的成效要看师生是否满意,要通过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将巡察整改精神传达到位、巡察整改方案解释到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到位,主动接受师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