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七轮巡察培训
时间:2024-03-25 编辑:瞿津津 预审:张如华 终审:马广见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3月22日,学校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培训,第七轮巡察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学校巡察办主任马广见开展了题为《准确把握巡察内涵 高质量发现报告问题》的报告,从第七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巡察报告框架内容、发现问题的方式与视角、发现问题注意事项、撰写“一把手”专题材料等方面为巡察组成员作了讲解。巡察办副主任张如华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访谈视频《突出政治定位 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巡视政治定位、工作方针、监督内容等进行了研讨。巡察办秘书瞿津津就底稿编制进行了讲解和提醒。

按照“巡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本次培训还专门安排了第七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图书馆馆长沈正赋为巡察组成员解读了图书馆的职能责任和业务政策。

据悉,为了帮助巡察组熟悉业务知识,巡察办为巡察组编印了《第七轮巡察手册》和《图书馆相关政策汇编》,巡察组也在巡前安排了两次组内学习,以便巡察组成员掌握巡察重点,提升业务水平,确保第七轮巡察工作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