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 党委巡察办 编辑:瞿津津 预审:张如华 终审:马广见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学校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为民,校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七轮巡察巡察组组长马广见,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广见主持。

会上,朱为民宣读了学校第七轮巡察巡察组组成及授权任务,并要求巡察组成员珍惜学校党委的信任,正确行使学校党委赋予的职权,运用好巡察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马广见就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作了通报,表示巡察组将紧盯图书馆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要求,紧扣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学校党委部署的阶段性重点任务、学校“三大行动计划”,精准开展巡察;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坚持依纪依规,认真做好巡察工作。

周新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推动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

周新发强调,学校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发挥巡察工作利剑利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工作“前半篇文章”,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坚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傅绪中表示,图书馆全体员工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抓好问题整改,稳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前,马广见主持召开了与图书馆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

据悉,巡察组将在图书馆工作17天,巡察期间(3月25日至4月10日)分别设信访接待窗口:学校花津校区文典楼A706室,为增强保密性、有序安排信访,信访人员可通过电话0553-5910407预约;邮政信箱:安徽师范大学巡察办转巡察组;意见信箱:花津校区图书馆东门进门左侧考勤打卡处;电子信箱:18895332318@163.com;信访接待电话:座机0553-5910407,手机18010790555(只接收短信)。巡察组办公地点为:花津校区图书馆217办公室。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4月7日。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将遵守保密规定,对相关信访信息严格保密。